罂里

谢谢你认真看完我的文字

堕 (二)

o宋晓薛


o也就是薛洋死后复活的故事


o名字瞎起的


o也许会有一点点all薛。小声比比


o会比较切合小说实际


其实也就是我臆想的一个结局

前篇https://heroin902.lofter.com/post/1f181f1d_12e2c589a


正文


      屋内香炉烟雾缭绕,几人围着张桌子坐着。


       蓝曦臣看了一脸平静的宋岚一眼,开口道:“我记得,当初忘机是将锁灵囊给了宋道长保管的。”  



       宋岚没有否认,点了点头。


       确实是这样的。


      在蓝忘机和魏无羡杀死薛洋后,将锁灵囊给了他。之后他便带着锁灵囊云游四方,做着曾经晓星尘做过的事,降灾解难。



       可是某一天,薛洋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


       “把锁灵囊给我吧,宋岚。”

  

        宋岚听到薛洋说出这句话后,忘记了惊讶于薛洋的复生,一腔怒火卷席而来。


        他怎么敢出现在他的面前,还向他索要锁灵囊?


        宋岚持着剑就要冲过去,可是薛洋的话让他顿了顿。


        “我一定可以复活晓星尘的。我还要把你变回活人。”


        这让他措不及防想起了在义城被薛洋控制的八年。虽被控制,但记忆还是存在的。八年里,薛洋一直在研究咒法,深夜里常常会捏着颗糖俯在晓星尘的尸体上小声抽泣。宋岚记得清清楚楚。


        如若只有一两日,他还可以替死去的挚友憎恨薛洋的所作所为。可那是八年啊,八年如一日的不分昼夜。

     

        最后宋岚只是用剑指着别处让薛洋滚开。

        薛洋看了宋岚一眼,竟真的转身走了。




        “之后约莫过了一个月,我找了处破庙歇脚。”

        凶尸虽然不需要休息,可也不方便在阳光下行动,再加上宋岚本就作息严格,所以在天快破晓时也会找个地方习惯性的躺上一段时间闭目养神。除了日夜颠倒着过以外和还是活人的时候无差,该躺着躺着,该练剑练剑。



         可是宋岚再睁眼的时候却发现一个人跨坐在自己的腰上,用手掰开自己的嘴。

 

         天还未亮,不过凶尸的夜视能力很强,宋岚看得很清楚,是薛洋。


         头部传来一阵熟悉的发紧感,宋岚攥紧了拳头。薛洋是用了曾经控制过温宁和自己的钢钉,让自己失去意识。不然薛洋怎么可能有机会像现在这样跨坐在他身上呢?往日他睡觉都是极浅的,更何况变成凶尸后的假寐。


         宋岚正欲起身擒住薛洋,却忽然发现眼前隐隐有紫光浮现——正来源于自己的嘴中。


         耳边响起薛洋念咒法的声音,紫光也随着他念的节奏闪动。接着,嘴里传来一阵久违的痛痒感——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快速生长。


         宋岚的瞳孔因为惊讶微微放大。薛洋这是在……


         “呼。”施法似乎耗费了薛洋相当大的精力,差点不稳从宋岚的身上摔下去。不过他并不在意,捏着宋岚的下巴,借着月光细细地查看。


          “舌头长出来了!”薛洋从宋岚的身上跳下,语气听起来很愉悦,“总算是没有白费力气,这禁术了让我好生找呢。”


         薛洋为了让他再能开口说话,强行使用禁术?宋岚不能理解,不过自己的突然清醒也许是就是因为禁术的使用太过于牵强,让薛洋无暇顾及钢钉上的法咒。


        那边宋岚还没摸清楚薛洋到底是何目的,这边薛洋却开始在他的腰间摸索。


        是为了锁灵囊,宋岚知道。可不知为何,他现在情愿装作失去意识,也不想起身阻止了。


        果真,薛洋解下了宋岚别在腰间的锁灵囊。


        不过他并没有拿着就跑。



        薛洋是背对着宋岚的,宋岚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能从动作上大约猜出,薛洋是捧着锁灵囊在看。


        也不知过了多久,隐约响起一声鸡鸣,似乎惊得薛洋回过神来了。他抹了把脸,将锁灵囊重新系在宋岚腰间,又拔下了宋岚脑袋上的钢钉,才匆匆离去。


         一直到周围重回寂静,宋岚才起身,解下锁灵囊。


        锁灵囊上有一小块明显要比周身稍微暗些,伸手摸上去能感到一丝湿润。


        是薛洋不小心落下的一滴眼泪。



        “之后薛洋在暗处跟着我,被我抓着了。我没有再赶走他…我带着锁灵囊随他去了义城。”




        几人的谈话在深夜才结束。在义城发生的事宋岚都知道,但是晓星尘…



        宋岚和晓星尘两人的房间是相临的。回房的路上晓星尘一直蹙眉沉默着,宋岚也不知如何开口。


        眼看着都到了门口,宋岚犹豫道:“星尘,你…”


        “子琛,我想一个人静静。”晓星尘露出一个勉强的微笑,示意宋岚自己没事,便推开房门进去了。





评论

热度(2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