罂里

谢谢你认真看完我的文字

【宋薛/晓薛】如果薛洋很怕黑加班时又停电了怎么办

随机抖落小甜饼


上课无聊时的产物


瞎写写的 你们就瞎看看


【注意啦】不是宋晓两人一起出现

 是“当加班停电时宋岚出现了”

及“当加班停电时晓星尘出现了”





       “真的不用我们送吗?”晓星尘一边把给薛洋准备的午餐保温餐盒放进包里一边问道。

       薛洋摇摇头:“这么近,不用啦。”


       薛洋最近找到了一份工作,在一家小公司里当个小文员。公司离家很近,只有一站地铁的路,可即使如此,晓星尘还是每天早上都要问一遍薛洋需不需要他们接送。


       其实宋岚和晓星尘二人并不乐意薛洋去工作。他们各自都有经营的公司,收入可观,在经济上完全可以满足薛洋的所有条件。


       “可是,我也想自己独立一点啊。”

    

       薛洋从晓星尘手里接过包,亲了亲晓星尘的脸,又跑到餐桌前,俯身亲了正在往吐司上抹果酱的宋岚一口。 


       然后他潇洒地挥挥手,出门上班去了。




       

        刚刚步入职场的小员工一般都会受到“特殊照顾”,即不仅要完成日常工作,还会有各种杂事落在身上。除了保洁员外,几乎所有的人都能使唤他。


        临近晚饭点,公司职员都陆陆续续离开了。薛洋欲哭无泪地望着桌上未完成的一沓文件。


        必须得加班了。

        薛洋打开手机点了一份糖醋排骨盖浇饭,又编辑了条短信分别发给宋岚和晓星尘。


        “今天要加班了T^T,我会赶在最后一班地铁前回家。”

        之后便全身心投入工作中,直到外卖员打来电话。


        薛洋一边坐电梯下楼拿外卖,一边点开宋岚和晓星尘发来的消息。


       晓星尘:“我在开会,子琛也是。我们早些结束会议来陪你。”


       宋岚:“我们过来陪你。”


       某些方面上,这一对挚友还真是默契。


       薛洋毅然决然地拒绝了两人的好意,并再三声明,即使加班到很晚他一个人也不会害怕。


       毕竟整栋楼包括外面都是灯火通明的嘛。

       难道还能停电不成。



       在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每当薛洋回想起自己第一次加班就碰上了公路整修截断了公司那一片区域的电线,还是觉得万分倒霉。


        小职员正兢兢业业对着电脑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突然间,面前的屏幕和头顶的灯一下子全灭了。


        薛洋第一反应是抓着手机躲到桌子底下去。

        周围静悄悄的,落地窗外也是一片漆黑,只有月光隐隐约约地照进来,可唯一的效果只是让角落里那盘巨大的盆栽,某位同事落下的挂在椅背上的外套看起来更像鬼魅,为一切的黑暗增添了更多的恐惧而已。


       薛洋喘着气打开手机,现在是九点零八分。


    

       薛洋怕黑,很怕很怕。


       他小时候曾陷入过无边黑暗中。他记得当时他苦苦挣扎,可无人愿意施舍一点光明。


        就像密闭恐惧症患者被关在一个全封闭的空间一样,如果一个人待在黑暗里,他会变得紧张,焦虑,极端的恐惧会让他喘不上气。



        薛洋点开通讯录的指尖有一丝颤抖。犹豫再三,他还是退出了通讯录界面。


        他并不想让宋岚和晓星尘知道他现在正躲在桌子底下,瑟瑟发抖地等待施舍的救赎。


        薛洋是个相当要强的人,就好像他出来找工作也只是不想看到了某些想要买给宋岚和晓星尘的东西还要花他们的钱。


        怕黑于他,是一个污点,即使他们知道,他也不想这样全然地暴露在他们面前。

   

        薛洋抱着腿缩在桌下,脸埋在膝盖里,眼泪止不出地流了出来。



【宋岚】

         薛洋隐约听见脚步声和有些沉重的呼吸声在靠近。


        是鬼吗?他的公司在十八层,想起那些什么十八层不吉利因为坐电梯下去可能会到十八层地狱之类的传言,薛洋闭紧眼睛。


        然后他感觉到自己被抱了起来,并且在向楼道处移动。


        薛洋奇怪地睁开一点点眼睛,可是太黑了,完全看不清抱着自己的是人是鬼。



        “你……是人是鬼啊?”薛洋小心翼翼地问道,声音还带着哭过的沙哑。


         “……把你手机手电筒打开。”宋岚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听起来无奈中又有些恼怒。


        薛洋这才发觉,这个怀抱里带给他的安心和淡淡的松柏气息有多熟悉。


        “…咳,”薛洋一边开手电筒一边为了缓解被发现偷偷躲在桌子底下哭以及自己没认出宋岚的尴尬,扯开话题,“你手机呢?”


        “会议结束了。我到你公司楼下的时候,这一片就突然停电了。”宋岚的呼吸声还有些粗重,“然后我马上上来了,手机忘在车上。”


         诶?薛洋想起了什么般看了手机一眼,九点十三分。


        离停电才过去了五分钟而已,也就是,宋岚花了不到五分钟就爬了十八层?

        鼻子有点酸酸的。


        “你累不…我下来走吧。”薛洋扬了扬亮着的手机,作势要从宋岚的怀抱里出来,可没想到腰腿上的手臂突然紧了紧。


        “还是很黑的。”

    

         之后两个人都没有说话,薛洋俯在宋岚胸口,听着他平稳有力的心跳,感受着他呼吸时胸腔的起伏。

        手机的光让薛洋看得清楚了些,宋岚脸上还是没什么表情,可是这一刻,薛洋觉得心都要被眼前这个男人软化了。


         宋岚感觉到了薛洋的视线,低下头看了他一眼,开口说道:“糖在左边的口袋里,巧克力在右边。”


         因为薛洋好甜食,宋岚和晓星尘都有随身带糖的习惯。


        可…薛洋一边去摸口袋一边借着亮光仔细看了看宋岚的衣服。


       确实是有满满当当的糖和巧克力,可是这件衣服,是宋岚专门在开会或者是什么重要的工作场合才会穿的啊。


        宋岚见薛洋半天没动,又看了薛洋一眼,仿佛了然他心里所想一般,轻声说道:


        “糖在左边,巧克力在右边。我的所有衣服都是这样。”




【晓星尘】

        薛洋听到有脚步声在靠近,紧接着,一道光洒在了他的身上。


       “洋洋?”晓星尘拿着手机轻声呼唤他。


        一听到晓星尘的声音,之前的害怕和恐惧都喷薄而出,薛洋连滚带爬地从桌子底下出来,扑到晓星尘怀里,抱住他的脖子,抑制不住地开始抽泣。


        晓星尘心疼地搂着薛洋,用手轻轻轻抚摸他的背给他顺气,任由他把鼻涕眼泪都抹在肩膀。


       “没事啦,我就在这里。”


        直至怀里的人呼吸渐渐平缓,晓星尘才停止轻声的安慰。


        “拿好了。”晓星尘把手里的手机和一个袋子给了薛洋,然后托住薛洋的大腿将他抱起来。


         薛洋的声音还是一抽一抽的:“这是…这是什…什么啊…”


        “草莓泡芙。开完会顺路去买了。”晓星尘亲了亲薛洋微肿的眼皮。


        通过手机的亮光,薛洋看清楚了袋中的东西,是他最喜欢的甜点店里的草莓泡芙。 


        骗鬼呢,甜点店的位置距晓星尘的公司挺远,还顺路,明明得绕好大一圈才能买到。



        薛洋哼了一声,然后缩到晓星尘怀中,蹭了蹭他的脖颈。





   


评论(35)

热度(901)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